花园学派的车前草

不想当作曲的画手不是好老师

© 花园学派的车前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季马(乐正龙牙 饰)的出场~群众当中很耀眼~
雀跃的表情~大概在说“做得好!”“加油!”
这是一场得知军方的围剿活动后的紧急会议。
这张画开始……我就开始心情抑郁了……
总之心情复杂地画这个。看到有人说这张像巴黎公社社员在拉雪兹神甫公墓被枪杀的一段……啊啊我会说我十几年前画过那样的镜头吗QAQ
“——!”
唯一一张穿着比较贵族的服装的季马~
这是出现在阿廖沙记忆中的一个场景……“暴风雨——”
这是动图!能看到动图吗?

《海燕》原图!第四拨——革命前辈季马

B站地址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4623752/

这个角色是我从记事起就开始积累的各种革命前辈、烈士、殉道者的形象合成的一个抽象的感觉中再形象化过来的。……不过并没有那么复杂,也没那么理性……它就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,很自然地就画出了这种形象。

有看过大悲的朋友说能从这个角色中看到大E的影子,我们为此十分欣慰。我也喜欢大E。

他的名字基本上来源于《奥尔菲斯之窗》里的男主角的兄长。那个和自己的兄弟说“我们是十二月党人的后人,我们的身上流着他们的高贵的反抗者的血”,最后用生命验证了自己不愧对这句话的人。我也十分喜欢他。

于是就不得不想到十二月党人。还有从那时起,甚至在那之前,就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人。

是的,诸位,我喜欢革命家。

画他画哭过……

有一天一晚上没睡着觉……画着画着不由哼起了“英特纳雄纳尔”……于是把我十分熟悉的属七和弦写到间奏最后一句。

(不过没睡着的原因也是因为当时玩《逆转裁判6》,本想调整心情,结果被剧情狠狠地虐到、紧接着震撼到了。嗯,不剧透。就单纯引用一句话吧。“龙不会屈服!”)


以下是人物设定笔记:

【季米特里·谢尔盖耶维奇·米哈伊洛夫(季马)】

贵族子弟,也曾是音乐生出身,曾前往欧洲演奏,并在那里接触到欧洲革命的思想。之后在音乐学院教学过很短的一段时间。

后加入俄国革命,为工人演奏和谱写乐曲。与家庭断绝关系,但与思想开放的妹妹卡佳仍然保持联系。


我们下一篇见!下一篇我们的天使出场~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7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